生态中国网 >  碳政策 >  正文

湖南省首个县级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来源:长沙晚报 时间:2023-05-29 10:21:05

字号

到2025年,雨花区单位GDP能耗较2020年下降14.5%,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下降率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森林覆盖率维持在25.92%的水平,森林蓄积量在42.68万立方米以上。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印发《长沙市雨花区碳达峰实施方案》,这是全省首个县级碳达峰实施方案。


记者从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获悉,雨花区碳达峰实施方案率先全省在区级层面科学部署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构建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提高低碳集约建设水平、形成绿色低碳交通方式、提升生态固碳增汇能力、创新科技降碳方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和深入开展低碳试点示范行动共“十大任务”,以重点行业绿色提升工程、园区提质降碳工程、交通运输降碳工程和城市居民生活降碳工程“四大工程”为抓手,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低碳项目实施和低碳产业、低碳小模块、低碳教育示范试点建设。


根据雨花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雨花区碳达峰实施方案还提出,到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达峰,努力向碳中和目标迈进,单位GDP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下降率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森林蓄积量进一步增加。农业领域力争2025年前实现达峰,全区到2030年电力占能源消费比重不低于50%。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