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2023年三江源·沁源行动启动

来源:青海新闻网 时间:2023-05-06 09:55:48

字号

5月5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携手联合利华沁园品牌、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三江源·沁源行动”在青海西宁举行2023年项目启动仪式。今年是行动开展的第三年,将走进中国第一长河长江的源头,开展支持水源地生态保护及饮水健康改善等一系列工作。


“三江源·沁源行动”以十年为期,自2021年发起以来,在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守护净土”“净美家乡”“焕新传统”三个板块开展多项行动,助力三江源生态环境建设。为了更好地深入江源地区,切实解决当地水源地保护工作的迫切需求,今年,“三江源·沁源行动”将走进长江源头,并结合以往行动经验,针对三大板块进行多维升级,以期实现更大公益价值和社会价值。


“‘三江源·沁源行动’启动两年来,从长江源玉树到黄河源玛多,做了很多探索创新工作,利用这个平台引领企业力量和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振刚表示,“我们将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和社会公众行动起来,助力三江源地区生态改善,助力该地区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全球可持续发展示范区。”


自2021年启动以来,“三江源·沁源行动”已经在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囊谦县,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等地建设了24座“沁园水站”。今年,行动将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出发沿青藏公路南下直至长江源头,再添10座水站以帮助更多当地生态环保工作者及往来游客。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永禄表示,“‘三江源·沁源行动’提升了公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对守护优质水源地具有积极意义,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人参与其中,为保护‘中华水塔’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心力。”


联合利华水和空气健康要素品类中国区总经理潘诗阳表示:“三年以来,‘三江源·沁源行动’得到了生态管护员的积极响应,能够深入了解三江源当地的实际需求,真正帮助到当地群众的工作与生活,让行动的公益、生态和社会价值全面得到体现。”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