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大气 >  正文

西安市生态环境系统“攻坚”大气污染治理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3-04-23 14:59:39

字号

为工地企业进行全面“体检”、24小时不间断巡查……4月18日,记者获悉,西安市生态环境系统通过暗访夜查、联合执法等,深入一线,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4月17日夜间,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联合城管、交警等部门开展大气污染治理联合执法行动。联合检查组采取实地勘察、现场询问、取证相结合的方式,对高铁新城部分工地企业进行全面“体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物料是否堆放规整、土方开挖是否湿法作业、出入车辆是否清洗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一提出要求和建议,责令其立即整改,确保扬尘治理工作的规范性、真实性、有效性。


  根据省第一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下沉区县督察安排,雁塔区全力保障专项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并启动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由分管区级领导召开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推进会,推动工作落地见效。截至4月13日,专项督导特战队明察暗访272次,发现问题191个(自查189个,市级移交2个),已整改完成187个,正在整改4个。


  4月16日,周至县生态环境局对辖区哑柏镇人民政府、广济镇人民政府、青化镇人民政府等17个镇街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督政,对管控不力的4个镇街领导进行问责。检查组重点对各镇街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安排部署情况及工作资料进行了检查,督促各镇街加强露天焚烧巡查,确保全天监控、全覆盖严查,对发现的火点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同时加强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确保做到“零火点”。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