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茶叶 >  正文

黟县宏潭乡:茶叶管护“孕育”丰收新希望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3-02-15 13:42:40

字号

产业要发展,管护是关键。连日来,在黟县宏潭乡溪下村“四带一自”茶叶生产基地里,村民们正抢抓时节对茶叶进行科学管护,助力村集体经济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繁忙的劳作场景构成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


  据了解,该基地于2019年建成,项目占地面积100亩,总计投资资金120万元,前些年由于处于茶树生长期,茶叶产量不高,今年,茶叶即将进入丰收年,村两委在商量后决定持续加大茶叶生产基地管护。“现在管护主要是采取深挖施肥和茶园除草,管护后的茶园肥力增加,这样可以促进茶叶芽萌发速度、增加当年新生枝条数量和粗壮度,从而达到稳产增产的目的。”负责现场管护的村干部程锡斌说。


  “我们到生产基地里来务工,每天有100元的务工费,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真是太好了。”务工群众王继红说。


  “接下来,我们将组织专门管护力量,采取多种模式、多种措施、多种渠道,不断加大茶叶的管养管护力度,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和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宏潭乡溪下村党支部书记王剑豪表示。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