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林业 >  正文

德拟向亚马孙基金提供3800万美元,助巴西保护亚马孙雨林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3-02-03 16:30:33

字号

德国日前已承诺向亚马孙基金提供数千万美元资金,帮助巴西开展保护亚马孙雨林的工作。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月30日,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部长斯文雅·舒尔策(Svenja Schulze)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柏林方面将向亚马孙基金(Amazon Fund)提供3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6亿元)资金。据报道,亚马孙基金创建于2008年,旨在打击亚马孙雨林地区的环境犯罪,主要由挪威、德国等国家提供资金帮助。

此外,德国还承诺向巴西农民提供8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87亿元)的低息贷款,用于恢复农林退化地区;并向巴西亚马逊地区各州提供3400万(约合人民币2.29亿元)资金,用于开展具体的雨林保护工作。

巴西总统卢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面临森林砍伐、土地掠夺、火灾等种种困难,但我们认为这是扭转局面的一个机会。”

报道称,在博索纳罗任期内,亚马孙雨林保护工作发生“倒退”。2019年博索纳罗政府取消了构成亚马孙基金基础的指导委员会(COFA)和技术委员会(CTFA),导致德国和挪威冻结了援助资金,该基金自2019年4月至2022年12月一直处于运作停滞状态。当地时间2023年1月1日,卢拉在宣誓就任巴西新总统当日,签署恢复亚马孙基金运作相关的行政法令,巴西可以申请重新使用该基金中由挪威等国家捐助的超过30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38.1亿元)的资金。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