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张家口将举办风光设备循环利用技术发展论坛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3-02-02 18:14:28

字号

风光设备退役后如何进行有效的环境管理?退役风机部件如何高效回收处置及循环利用?

记者近日从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获悉,为聚焦风光发电设备循环利用,促进可再生能源持续发展,中国物资再生协会风光设备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定于2月17日—18日在河北张家口市召开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张家口)风光设备循环利用技术发展论坛。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风光设备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风电、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在役产品存量规模也在逐步扩大,受到产品设计运行寿命和相关政策影响,早期安装的产品中很大一部分即将面临退役或被更新。风光发电产业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发展及风光发电设备回收再利用已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本次论坛将邀请行业专家及全产业链企业代表出席,汇集行业权威观点,共同探寻风光设备退役之路。论坛将以政策解读、跨行技术交流和示范项目分享为主要内容,以促进风光发电循环利用产业落地为目的,推动清洁能源循环利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我国提早实现“双碳”目标助力。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