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架高压电网偷猎野生动物,湖北浠水警方成功破获非法狩猎案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3-01-17 15:12:36

字号

国家明文规定禁止非法狩猎野生动物,可偏偏有人为了“金钱”二字顶风作案,近日,湖北黄冈浠水警方成功破获非法狩猎案,非法架设高压电网偷猎17头野猪,13只麂子的孙某某、周某二人被浠水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非法狩猎所用工具


1月7日,浠水县公安局关口派出所接到村警反映——村里一座山上有人为架设的高压电网,应该是盗猎者所为。接警后,派出所民辅警迅速赶往村警所说的地点,只见该处山林树与树之间高压电网纵横交错,已有野生动物落入“陷阱”。


非法狩猎现场


为避免打草惊蛇,尽快将偷猎者抓获,现场民警决定先不拆除电网,同时让村警通知村里其他人近期不要上山,以免受伤,并让大家留意来村的陌生车辆,一有风吹草动及时报警。


“村里来了一辆没见过的面包车,车里面的人都不是我们村的,估计就是架设高压电网打野生动物的人,你们赶快过来!”当天17时许,村警见有陌生人开车来村,便急忙通知民警,得到消息后,民辅警迅速赶往现场,将正在清点收获的孙某某、周某当场抓获。


经查,孙某某、周某二人眼见冬天来了,想着野味销路好,为赚钱过个“肥”年,便打起了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的歪主意,跑过浠水数个山头后,发现关口镇一山林内有大量野生动物出没,便选择在此地架设高压电网。


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经查,自2021年冬天至今,上述2人用高压电网非法捕获野猪17头,麂子13头,所捕获的野生动物均用于自己食用和出售给他人。


犯罪嫌疑人非法狩猎的动物


目前,孙某某、周某二人已被浠水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