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花卉 >  正文

“郑和下西洋”“晋宁翠花”新品花卉在昆发布

来源:昆明信息港 时间:2022-12-23 15:13:19

字号

12月21日,“晋宁的花”品牌发布会暨2023抖音花卉电商招商大会在晋宁区举办。云南省农科院花卉研究所对“郑和下西洋”“晋宁翠花”两个花卉新品进行了推介及发布,预计将于明年5月正式上市。


晋宁是云南花卉产业的重点县、全国鲜切花生产第一县、全球温带花卉最佳产地。2018年获评云南省特色农产品(花卉)优势区,2019年以来,连续3年入选云南省“一县一业”花卉产业示范县,连续3年被列为全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云南花卉产业项目建设区。2021年,晋宁区花卉种植面积6.1万亩,花卉种植户2.2万户、5.5万人,一产产值32亿元,加工产值55.5亿元,年产鲜切花50亿枝,鲜切花种植面积、产量保持全国第一。


晋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晋宁的花”品牌发布会暨2023抖音花卉电商招商大会将为晋宁及周边地区花卉产业发展搭建交流合作的桥梁,推动各方在深化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晋宁区将围绕打造“世界级一朵花”的目标,加快推动花卉产业链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花卉产业相关企业提供最优的服务、最强的保障和最大的支持,聚力打开相互赋能、合作共赢的新空间。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