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研究 >  正文

各地氢能产业规划落地 机构建议三条主线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间:2022-12-07 15:01:32

字号

据广州发改委网站消息,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目标到2025年,燃料电池汽车达到规模化推广应用,全产业链实现补链强链,综合实力居全国前列,加氢站布局建设稳步推进,初步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能枢纽。到2025年,力争全市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规模超过100亿元,培育不少于5家在产业链核心零部件领域排名全国前五的头部企业,引领燃料电池汽车的技术升级和成本下降,打造覆盖全产业链、技术先进的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零部件和整车研发制造基地。


浙商证券指出,随着氢能产业规划的落地、燃料电池技术的不断迭代、核心材料的国产化,燃料电池成本有望快速下降,逐步进入市场化进程。看好提前布局具备核心技竞争力的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供应商:亿华通、潍柴动力、东方电气、雄韬股份、天能动力;具备燃料电池核心部件自供能力的整车企业:上汽集团、长城汽车;燃料电池车载氢系统及核心部件供应商:京城股份、富瑞特装、亚普股份、中材科技。


中信建投认为,氢能是能源革命的重要载体之一,在利用非化石能源电力、提升电气化率方面具备广阔应用潜力,是电力的重要补充。从现状到“达峰”到“净零”,氢的利用规模有望实现3倍以上的增长,接近1亿吨每年。该机构建议:


1)在产业发展仍处于导入期,政策扶持力度和节奏非常关键,竞争格局远未明朗的当下,考虑到产业发展政策对技术进步的高度需求与直接推动作用,建议投资者关注技术优势相对明显的标的:亿华通,雄韬股份,东岳集团,中材科技,厚普股份等。


2)考虑到未来可再生能源制氢是氢生产的主流技术路线,也建议投资者关注光伏、风电及新型电力系统的优质标的:隆基股份、晶澳科技、天合光能、运达股份、明阳智能、新强联、金雷股份、大金重工、国电南瑞、许继电气、中国西电、思源电气、新风光、智光电气等。


3)考虑到部分车企、设备企业在氢燃料电池方面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储备,也建议投资者关注长城汽车、上汽集团、潍柴动力、冰轮环境等。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