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重点要闻 >  正文

《世界野生动植物贸易报告》发布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2-11-24 11:31:55

字号

近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秘书处发布首份《世界野生动植物贸易报告》,对CITES附录物种合法国际贸易的路线、规模和方式,贸易的价值和社会经济效益,以及合法与非法之间的贸易联系进行统计分析。


CITES管理着全球近4万种野生动植物种的贸易,其中大部分是植物。报告显示,过去10年,贸易中的植物绝大多数为人工种植,野生植物的比例进一步下降,这种转变也发生在动物贸易中。2011—2020年间,出口国报告的直接贸易中约有350万件CITES物种产品,亚洲和欧洲是最大的出口和进口地区,亚洲和非洲是占全球出口估值比例最高的地区,全球野生动植物合法贸易每年产生的总收益约为2200亿美元。


报告还揭示了管理良好的野生动植物贸易对物种的积极影响,包括增加稳定种群数量、减少野生种群压力等。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