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重点要闻 >  正文

CITES第19届缔约方大会开幕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2-11-17 14:20:20

字号

CITES第19届缔约方大会开幕


中国当选CITES常务委员会候补委员国和植物委员会代表


  11月14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第19届缔约方大会在巴拿马共和国巴拿马城开幕。在大会亚洲地区会上,中国成功当选CITES常务委员会候补委员国和植物委员会代表。


本次大会将持续至11月25日,共有各缔约方代表以及政府间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观察员等超2000人参加,重点讨论52项物种提案和91项政策议题。中国政府代表团由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外交部、公安部、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中国科学院,中国驻巴拿马共和国大使馆,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组成。


11月13日,中国作为常委会副主席国派员参加CITES第75次常委会会议,主要研究了CITES第19届缔约方大会的相关安排,审议了老挝等国的遵约事宜、CITES合法和非法贸易年度报告的准备及提交指南、人工繁育动物物种的贸易回顾以及加利福尼亚湾石首鱼、非洲狮的贸易等事宜。


大会开幕当天,中国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最佳实践边会召开。中国国家林草局代表中国代表团系统介绍了中国在法律法规建设、部门协调配合、日常执法监管、联合打击行动、国际执法合作、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分享了藏羚羊保护执法成果,敦促其他国家完善国内立法、提高执法能力、加强执法合作、全链条打击野生动植物犯罪。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介绍了与非政府组织合作在华开展的相关宣传教育和能力建设活动。


本次边会由中国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和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主办,是中国政府首次在重大国际会议上举办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相关会议,意在展示中国执法相关措施和成效,分享中国成功经验,推动强化国家间执法交流合作,积极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