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COP27气候大会:消极应对气候变化,日本再获“化石奖”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2-11-10 16:06:29

字号


当地时间11月9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大会(COP27)会场上,非政府组织“气候行动网络”(Climate Action Network)宣布日本入选“化石奖”,该奖专门颁发给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态度消极的国家。


据共同社11月10日报道,日本入选的理由是对化石燃料的公共支出居世界首位。


“气候行动网络”9日举行了模仿颁奖仪式的活动。担任主持人的“气候行动网络”成员介绍称,在全球减少化石燃料投资的背景下,日本政府却在煤炭火力发电系统的出口方面花费了大量精力。


此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未能出席COP27会议也遭到诟病。环保人士讽刺道,岸田的缺席“大概是因为忙于推销气候变化的错误应对方式”。


“气候行动网络”网站信息显示,多年来,日本一直是“化石奖”的常客,此前在2010年、2011年、2013年、2019年、2020年和2021年至少六度获颁这一不光彩的奖项。预计在COP27期间,“气候行动网络”还将多次颁发“化石奖”。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