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研究 >  正文

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 相关产业链或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间:2022-11-08 13:39:33

字号

工信部、发改委、生态环境部、住建部印发《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其中提出,“十四五”期间,建材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行业节能低碳技术持续推广,水泥、玻璃、陶瓷等重点产品单位能耗、碳排放强度不断下降,水泥熟料单位产品综合能耗水平降低3%以上。“十五五”期间,建材行业绿色低碳关键技术产业化实现重大突破,原燃料替代水平大幅提高,基本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确保2030年前建材行业实现碳达峰。


赛迪顾问指出,随着中国“双碳”目标及新型工业化、城镇化的同步推进,绿色建材产业迎来更大发展空间,预计2022-2024年中国绿色建材产业规模将以15.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快速发展,到2024年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7000亿元。


罗普斯金(002333):公司生产的铝合金型材可应用于光伏组件边框和支架,公司将积极整合资源、从产业链中找准自身定位,探索研究光伏相关业务的发展,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整体竞争实力。


瑞和股份(002620):公司建筑业务中绿色节能建筑一体化主要集中体现在智能化照明控制、光导照明,建筑节能自控系统、数字化精致建造和装配式装修、光伏建筑一体化领域。


海螺新材(000619):近年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新发展理念,顺应国家实施建筑节能和注重环境保护的政策导向,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构建了新型绿色建材和环保新材料双主业发展格局。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