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茶叶 >  正文

四川乐山发布“峨眉山茶”地方标准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11-04 15:23:59

字号

活动现场


  11月1日,在成都举办的第十一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高端绿茶高峰论坛上,乐山市发布了“峨眉山茶”地方标准。


  峨眉山茶是指使用乐山地域范围内种植的中、小叶种茶树鲜叶,经杀青、做形、干燥等工艺加工而成,具有“扁平直滑、绿润、清(栗)香高长、鲜醇甘爽”为主要品质特征的扁形绿茶。“峨眉山茶”地方标准将与峨眉山茶栽培技术规程、峨眉山茶加工技术规程共同构建起由保护范围、产地环境、种植技术、加工工艺、感官品质、检测标准、包装运输等方面组成的“峨眉山茶”标准体系,涵盖了从“种子”到“杯子”的所有环节。


  当前,乐山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坚持多规合一,把茶产业发展规划与园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振兴规划有机结合。


  立足不同的产业基础和优势,乐山的五个茶叶重点县差异化错位发展。峨眉山市依托世界自然遗产峨眉山的生态优势,打造“全国高山绿茶产业核心区”;夹江县依托规模化、标准化的基地优势,打造“精制川茶出口引领示范区”;犍为县立足高香茉莉花资源优势,打造“全国茉莉花茶产业核心区”;沐川县围绕特色茶树品种“紫嫣”,打造“中国紫茶之乡”;马边县立足生态优势和彝族文化,打造“中国彝茶之乡”。


  2021年,乐山茶园总面积稳定在139万亩,干毛茶总产量14.5万吨,干毛茶总产值85亿元,茶产业综合实力居全省前列,拥有2个中国茶叶百强县。茶叶已成为乐山人民的“金叶子”,旅游兴市的“新卖点”。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