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固废 >  正文

湖南创建工业固废资源利用示范单位

来源:潇湘晨报 时间:2022-10-11 16:38:46

字号

湖南省工信厅网站10月8日发布通知,印发《湖南省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单位创建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根据办法,湖南省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单位(以下简称省示范单位)是指获得湖南省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园区)、示范企业、示范项目称号的单位。基地(园区)、企业自愿开展省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省示范单位创建的评审和管理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办法提出,省示范单位产业重点方向及任务是:以利用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尾矿(共伴生矿)、煤矸石、粉煤灰、冶金渣、化工渣(工业副产石膏)、废旧动力电池、废旧金属(含废钢、废铁、废铜、废铝、废硬质合金等)及其它工业产品再生资源类(废橡胶、废塑料、废矿物油等)工业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为重点。构建和延伸跨企业、跨行业、跨区域的综合利用产业链条,促进我省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产业规模化、集约化、高值化、无害化、可持续化发展。


    申报创建省示范单位示范基地(园区)的基本条件:基地(园区)近三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环保事故;基地(园区)工业固体废物资源产业已有一定基础,资源综合利用年总量200万吨以上,综合利用率75%以上,综合利用年产值超过20亿元;基地(园区)已实施或拟实施跨企业、跨行业、跨区域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化项目,形成了一批综合利用产品标准,建立了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创新、检验检测、信息咨询、人才培训、融资服务等平台。


    申报创建省示范单位示范企业、示范项目,办法也分别列出了基本条件。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