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湿地 >  正文

甘肃酒泉湿地面积达721万亩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2-09-27 15:37:26

字号

近年来,甘肃省酒泉市累计投资3350万元,先后在两个国家湿地公园、3个省级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集中实施了湿地保育恢复、湿地资源监测、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建设项目。目前,全市湿地面积达721.23万亩,占全市国土面积的2.86%,已建成国际重要湿地1处,建立国家湿地公园2个、湿地类型保护区5个,湿地保护率超过60%。


酒泉市严格落实湿地面积总量管控制度,按照“先补后占,占补平衡”的原则,加强项目征占用湿地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县、乡、村三级管护联动网络,建立了湿地管护员制度,加大湿地日常巡护管理力度。今年,已累计出动巡护人员336人次、巡护车辆112台次,依法审批项目征占用一般湿地8件。


结合国土“三调”数据成果,酒泉市对湿地资源进行详细调查,彻底摸清湿地资源底数,提高了湿地保护修复的针对性;开展多种形式的湿地保护系列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湿地的认知度和参与湿地保护的自觉性,形成了全社会关注湿地、全民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王涛 王东胜摄影报道)


每年有大量候鸟飞临酒泉湿地栖息。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