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监测 >  正文

滨州健全完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 保障监测数据真准全

来源:大众网 时间:2022-09-21 15:56:01

字号

滨州市牢守环境监测数据质量这条环保工作生命线,健全完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全力保障监测数据真准全。


规范第三方环境检测市场行为。印发《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监管的通知》,依托山东省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测质量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创建“互联网+”非接触式监管模式,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对取得资质的15家社会机构全流程监管,实施检测20574次、省平台随机抽查600余次,会同市场监管局对实验室现场检查13次,企业自律与部门监管并重,促进生态环境监测事业健康发展。


严打自动在线数据弄虚作假。抽调市、县两级环境执法、监测专业力量,集中开展打击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清源”行动,对“双随机”63家企业“四不两直”现场检查,共发现问题269个,建立清单、逐项整改、严格验收。


强化生态环境监测基础能力建设。完成452家企业与省V6.0和国家V4.2平台安装联网;新建省主要河流和湖库水质自动监测站5个,配合完成10个已建水站上收;投资13万元对6个国控空气站点整改提升,为国家总站第三方运维机构顺利交接奠定基础。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