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非法占用农用地!抚州2男子栽了

来源:二三里客户端 时间:2022-09-14 15:17:14

字号

据抚州政法,近日,南城县公安局森林分局与建昌派出所、里塔派出所联合破获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2022年8月10日,南城县建昌镇麻姑山村民到南城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报案称:有人在麻姑山风景区内毁林挖山,造成原有森林植被遭受严重损坏。


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案发现场进行实地勘验调查,发现挖山的地点位于麻姑山村石坪组境内,属于麻姑山风景区重要的林业资源,且部分地域为国家级公益林。


经查,何某章伙同何某庚等人在石坪组内承包毛竹林,为了便于自己运输毛竹,在未办理林地审核同意书和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雇请挖机修了一条长3公里,平均宽4.9米的山路,造成国家级公益林内的原有植被被严重损坏。


经南城县林业局专业人员鉴定,毁坏的有林地面积为23.2亩,其中国家级公益林9.93亩。2022年9月6日,犯罪嫌疑人何某章、何某庚向森林分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2022年9月7日,犯罪嫌疑人何某章、何某庚被南城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