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研究 >  正文

多地出台支持氢能产业政策,行业发展或将继续提速

来源:第一财经 时间:2022-09-06 13:38:18

字号

9月5日,氢能板块涨幅居前,截至发稿,富瑞特装涨超15%,创元科技、九丰能源、水发燃气等多股涨停,广汇能源、新奥股份、中泰股份等跟涨。



日前,北京、河南、山东等多地出台支持氢能产业政策。北京市计划到2025年前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量突破1万辆,山东和河南均计划到2025年氢能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


此外,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在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表示,下一步,科技部将持之以恒支持氢能与燃料电池基础前沿和共性技术创新,通过国家科技计划在波动性电源电解制氢、绿氢转化氨醇烃等方向开展研究,探索氨燃料电池和高温燃料电池等前沿技术,支持燃料电池商用车、氢动力高速列车、氢动力船舶等氢能交通工具发展。


东亚前海证券指出,氢能汽车发展前景广阔,2030年年产量或将达到10万辆。近年我国氢能汽车产销快速增长。中汽协数据显示,2022年1-6月氢燃料电池汽车实现产量1804辆,同比增长185.44%,实现销量合计1390辆,同比增长190.19%。


中信证券认为,目前行业支持政策持续叠加、燃料电池车产销量保持高速增长、新应用场景也不断涌现。“双碳”和能源安全政策框架下,下游对于氢能需求也在增加,氢能行业发展继续提速。


德邦证券称,氢能战略下,我国未来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前景广阔,作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基础的加氢站受到广泛关注,国家不断出台政策与补贴推动加氢站超前布局。同时,随着加氢站核心设备国产化率提高,加氢站建设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加氢站运营将迎来盈利机遇。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