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世界水周”论坛在瑞典召开 专家呼吁各国加大力度保护水资源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2-09-01 10:25:45

字号

2022年“世界水周”论坛于8月23日至9月1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本次论坛吸引了多国顶尖科学家、联合国专家、社区团体、企业家、政治家等参与。今年的“世界水周”论坛提供了线上线下300多场关于“水的价值”主题会议,帮助大家从多角度关注水的价值。


布鲁萨特是美国康奈尔大学工程学名誉教授,主要从事水文学的蒸散发研究,因其在量化环境蒸发方面的开创性工作被评为2022年斯德哥尔摩水奖获得者。



美国康奈尔大学工程学名誉教授 威尔弗里德·布鲁萨特:自古以来,人类就一直在测量降雨量,我们有长期的降雨记录,人类还测量了河流的水流量。数百年来,中国都有黄河和长江的水流量,但是还有看不见的水,我们看不到的水是那些蒸发掉的水和地下水储存量的变化。



近期,多国持续高温干旱引发广泛关注。世界气象组织预计,由于人类活动造成的气候变化,未来高温天气或将成为常见现象。布鲁萨特教授表示,各国政府应加大力度保护水资源,尽量减少干旱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美国康奈尔大学工程学名誉教授 威尔弗里德·布鲁萨特:世界各国政府应维护他们的环保机构,保护可用水资源的数量,我们必须克服行业或个人的阻力,来保持和改善地下水和湖泊蓄水的质量。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