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动物 >  正文

四川宝兴:众多野生动物陆续“出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8-30 19:34:41

字号

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雅安市宝兴县蜂桶寨片区26日通报称,近日,工作人员将安装在野外不同点位的红外线相机陆续收回整理时,惊喜发现在不到50天的影像里,不仅有闲庭信步的野生大熊猫,还拍到了羚羊、川金丝猴、雪豹等众多野生动物。


(羚羊觅食 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 供图)


视频中显示,成群的岩羊在清晨的薄雾里,时而取食时而驻足观望;强壮的羚牛在夏日的中午结伴而行,组团觅食;俏皮的川金丝猴家族在凉爽的午后集体出游,悠然自得;健硕的雪豹在黑夜里步履匆匆,霸气且坚定。


(川金丝猴家族集体出游 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 供图)


据悉,近年来,宝兴县坚持把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作为发展的主轴主线,积极探索“公园标识规范化、公园管护智慧化、公园治理法治化、公园发展生态化”四化标准,大力实施“科普教育、生态保护、‘双碳’破题、共建共享、生态宜居”五大行动,着力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区、转型发展示范区,探索一条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新路子。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