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司 >  正文

总投资22.34亿元! 新筑股份500MW光伏发电项目落户四川雅江

来源:证券日报 时间:2022-08-19 11:14:35

字号

2022年最大单体规模光伏发电站落户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


8月18日,新筑股份董事会秘书张杨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甘孜州雅江县500MW光伏发电项目是公司重组取得晟天新能源控制权后,晟天新能源新投建单体规模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此次投资的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运营也将由晟天新能源负责。”


新筑股份曾于8月16日晚间公告,其控股子公司晟天新能源受邀参与甘孜州2022-2024 年度光伏资源开发项目法人优选工作,中选甘孜州雅江县红星“1+N”II 标段项目(以下简称“雅江项目”),拟22.34亿元投资建设雅江项目,项目规模达500MW。


目前,晟天新能源已投运光伏电站装机容量471.38MW,在建光伏电站装机容量160MW。


“此次项目建设选址在四川光伏资源丰富的甘孜州,也是公司积极响应四川省政府加快建设绿色低碳优势产业政策指引的体现。”张杨表示。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年内超过13家A股上市公司对外公告,宣布投资新建光伏发电项目,其中有4家公司拟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超过100MW,分别是晶科科技、北元集团、华银电力和此次的新筑股份。


具体来看,晶科科技拟投资13.25亿元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以东约85公里的Saad地区建设沙特阿拉伯300MW光伏发电项目;北元集团拟投资15亿元在陕西省榆林市锦界镇公袁村建设300MW光伏发电项目;华银电力拟投资10.83亿元在湖南省娄底市冷水江市建设200MW光伏发电项目。而此次新筑股份拟投资建设的甘孜州雅江县500MW光伏发电项目,或为2022年新投资建设的单体规模最大的光伏发电站。


新筑股份表示,此次投资是为了抢抓四川省光伏资源,进一步扩大公司光伏发电业务装机规模,增强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未来,公司将以光伏发电为核心,迅速提升装机规模,将公司光伏发电板块做大做强,打造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