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要闻 >  正文

新一批特高压工程开建在即 逾10亿元主力资金涌入抢筹

来源:证券日报 时间:2022-08-05 14:35:27

字号

8月4日,特高压板块表现强势,整体上涨4.21%,跑赢上证指数(涨幅0.8%)。其中,包括通光线缆、中超控股、大连电瓷、华瓷股份、川润股份、江苏华辰等在内的14只概念股集体涨停。


  同时,市场主力资金涌入特高压概念股进行布局。同花顺数据显示,8月4日,特高压板块整体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10.12亿元。其中,23只概念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元,江苏华辰、特变电工、大连电瓷、特发信息、通光线缆等5只概念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


  新一轮特高压建设项目即将来临,对该板块上涨将形成支撑。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8月3日召开的国家电网公司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上表示,下半年将开工建设新一批特高压工程,总投资超1500亿元。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随着特高压项目进入密集核准期,行业将迎来更强的需求周期,相关设备供应商业绩有望迎来高增长,建议重点关注特高压设备板块中增长较为确定且竞争格局较好的头部企业。”


  中金公司预计,2022年至2023年有望迎来第二轮特高压项目核准高峰。


  同花顺数据显示,特高压板块81家上市公司中,有48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近六成。截至目前,板块内已有32家公司披露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1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五成。


  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对记者表示,看好特高压项目建设的加速发展:一方面,随着经济的逐步复苏,用电量需求会持续增长,管理层大力推进特高压电网建设,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另一方面,在政策大力支持下,我国特高压建设或将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行业上市公司盈利有望进一步释放,上半年业绩预期向好的品种值得关注。


  下半年以来,部分机构对特高压概念股关注积极。具体来看,有8只特高压概念股下半年以来受到机构走访调研,硅宝科技期间获104家机构扎堆调研,亨通光电、晶澳科技、思源电气等3家公司期间均获10家及以上机构联袂调研。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