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碳交易 >  正文

国内碳市表现低迷 减碳积极性下降导致欧盟碳价大幅下挫

来源:广州期货 时间:2022-07-26 14:28:52

字号

行情回顾


本周全国碳市场成交小幅回暖,但成交水平依旧低迷,仅成交23.51万吨,碳成交均价为58.81元/吨,较上周上涨2.56% 。试点市场本周成交量几乎腰斩,价格方面,重庆、北京和湖北等试点市场碳价有走弱态势,广东市场碳价经历前期下跌后,近期有企稳回升的势头; 正如我们前期周报观点,随着欧盟经济衰退预期加剧,欧盟对于减碳积极性下降,近期碳价快速下跌。

 

逻辑观点

 

总体看,国内碳市场在非履约期连续性较差,部门市场试点碳价极易受到参与资金的扰动,其价格变化可预测性并不高。7月份,国内经济活动或环比6月有一定回踩,但总体不改修复的态势;7月全国碳市场碳价或以震荡节奏为主。

 

目前欧盟碳市场交易欧盟经济衰退导致的减碳积极性下降逻辑,短期内碳价或继续下行。但进入欧盟采暖季之后,欧洲地区能源紧缺问题仍将对碳价形成支撑。


行情展望

 

国内看,非履约期,国内碳市场仍将保持低迷,但国内经济修复仍确定性较强,对碳价将形成支撑。

 

海外市场,短期欧盟经济衰退预期逻辑仍将主导盘面,碳价或进一步走弱。

 

投资建议

 

广东碳市场碳配额仍可以逢波段低位买入做多。

 

交易风险

 

疫情形势不确定性导致碳价波动加剧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