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司 >  正文

中国碳中和(01372.HK)于大湾区展开负碳排放业务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2-07-21 09:45:06

字号

中国碳中和(01372.HK)公告,集团负碳排放业务于大湾区展开。


为建设广东省"双碳"先行示范区,佛山市佳利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建设方在佳利达燃煤热电厂内实施了"燃煤锅炉烟气二氧化碳捕集与资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


该项目是目前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双碳"概念示范工程,也是国内印染行业首个集捕集与固碳利用于一体的碳捕捉、利用与封存("CCUS")示范项目。该项目采用多氨基高效低能耗CO捕集提纯工艺,采用中国矿业大学CO捕集与利用工艺包技术,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承包设计与施工,广东润碳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现场技术服务,中国碳中和(01372.HK)集团参与项目建设,提供咨询。该万吨级CCUS项目2022年3月正式开展,7月示范工程塔设备安装就位,控制楼完成封顶,计划于2022年底基本完成并投入运行。


负碳排放业务是中国碳中和(01372.HK)集团产融结合的碳中和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碳资产开发与管理业务互为有机关联。大湾区是集团推动负碳排放业务战略的重要区域,印染行业作为出口和内需高度关联行业是本集团落地负碳排放业务的重要产业领域。多种形式介入以CCUS为核心的负碳排放业务将使本集团的负碳排放业务逐步形成优势,更好获得有利商业机会。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