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碳减排 >  正文

江苏海陵税务:落实低碳行动 倡导节能降耗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22-07-20 12:02:23

字号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海陵区税务局通过强化节能管理、拓宽节能渠道、强抓节能宣传等方式,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从点滴做起,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节能低碳的良好氛围,以文明高效的“税务蓝”扮靓节能低碳的“生态绿”,展现了海陵税务人绿色低碳先行的精气神儿。


  “云上课堂”直播税惠政策。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海陵区税务局开展“节能环保网络直播大讲堂”活动,青年税务干部就“节能环保产业如何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开展线上问答,针对重点用能单位的相关政策咨询一一释疑解惑。整场直播持续一个半小时,在泰州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号“泰州微视听”、“我的泰州”App、官方抖音号“泰好看”等多个平台同时直播,观看总人数超12万人。纳税人围绕“环保税”“新能源”等相关问题在后台私信留言,工作人员将问题搜集后,由税务干部统一答复。


  “低碳骑行”宣传节能理念。日前,该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城南街道宝带社区开展“绿色低碳节能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围绕绿色节能的各项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及节能环保理念等方面进行宣讲。同时,组建了一支骑行小队,开展“节能有我,绿色共享”低碳骑行活动,通过绿色骑行号召广大市民树立节能降碳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倡导崇尚节约节能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


  “环保承诺”汇聚绿色动能。该局近日组织开展了“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宣讲活动,全面号召广大海陵税务人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身体力行为社会节能环保出一份力,用积少成多的力量,让更多人了解节能环保的重要性和可行性,一起为节能减排尽一份责,共同营造全民参与节约能源的良好氛围。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