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监测 >  正文

海南约谈8家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

来源:中国环境网 时间:2022-07-20 10:58:28

字号

监测质量是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生命线”。近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集中约谈8家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通报环境监测质量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据介绍,被约谈的8家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分别为海南绿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海南中科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海南华韵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清石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海南绿境高科检测有限公司、海南绿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海南硕清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海南瑞和生态建设有限公司。


通报指出,今年上半年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中发现上述8家机构存在的问题涉及监测过程不规范、样品全流程管理不符合要求、报告和原始记录不全、现场采样不规范、监测人员能力不满足要求、实验室管理不规范、自动监测运维不规范等。


“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在海南绝对没有生存空间,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持续加强对环境监测质量的监督检查,对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加强监测质量监管,约谈要求,各监测机构要加强监测人员法规政策、标准规范培训,全面提升监测人员业务能力;要依法依规开展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全面规范监测流程,确保出具的监测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可追溯。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