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碳汇 >  正文

厦门设立农业碳汇大学堂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7-15 15:56:36

字号

送碳汇知识上山,送绿色交易下乡。7月14日,由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厦门市碳和排污权交易中心)设立的农业碳汇大学堂在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白交祠村开讲。


  据了解,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在同安军营村、白交祠村,通过创新“双碳战略+数字人民币+乡村振兴”等机制,成功完成了37683吨农业碳汇交易。未来,厦门产权交易中心还将围绕司法助力农业生态、巾帼助力农村双碳等议题开展系列讲座活动,力争将农业碳汇大学堂打造成为全国农业碳汇的学术高地和“金字招牌”。


  中国产权协会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厦门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连炜认为,发展农业碳汇交易是厦门贯彻“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未来将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引擎。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