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百万网红疑用濒危大白鲨做美食,警方已介入!

来源:潇湘晨报 时间:2022-07-15 14:16:28

字号

7月15日,一条话题为#网红疑用濒危大白鲨做美食#词条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


内容显示,7月12日,一位名为“提子”的百万粉丝网红拍摄水煮鲨鱼和烧烤鲨鱼的视频,获得7.7万网友点赞。尽管视频标注鲨鱼为“人工养殖可食用”,但随后就有科普博主指出,其食用的鲨鱼是国际濒危野生动物噬人鲨,相当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1.jpeg


据极目新闻报道,中国渔业协会原生水生物及水域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卓诚表示,视频中的鲨鱼的确为噬人鲨,也称大白鲨,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依照法律,捕捞后不管死活都需要抛弃入海,上岸、销售、购买都违法,并且噬人鲨没有人工养殖。目前四川南充警方已经介入。


2.png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涉事网红博主“提子”表示视频中的鲨鱼是“尖齿鲨”,“我是通过正规渠道的,我们这边也在找律师了。都是那些人乱说。”四川南充当地一海鲜市场管理人员称,该博主曾到市场买过海鲜,有时还自带海鲜来市场里拍摄。他们市场并没有鲨鱼售卖。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