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绿色金融 >  正文

150亿!安徽国资系统成立碳中和基金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2-07-14 18:35:18

字号

记者从安徽省人民政府官网获悉,7月12日,安徽省国资系统一次性成立7家基金公司。


7只基金资本金总规模超过400亿元,包括新兴产业发展基金、产业转型升级基金和碳中和基金等。


其中,“碳中和基金”母基金规模达50亿元,母子基金规模超过150亿元,将重点投向以光伏、风电、水电、生物质能、地热能、氢能、核能等为代表的绿色能源;以储能、综合能源、清洁处理、循环产业为代表的绿色环保产业;以低碳、零碳、负碳及新能源技术、新装备为代表的能源科技与碳科技等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在省级层面开展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顶层设计和系统推进,目前安徽省在全国尚属首例。本次成立的7支基金正是由安徽省18家省属企业共同发起,将构筑起千亿级的国有资本股权投资基金集群。


“打造千亿级的产业基金集群,是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的一项重要内容。”安徽省国资委主任李中介绍称,将培育一批国有资本深度参与的千亿级、万亿级企业,孵化一批创新企业及专精特新“小巨人”,全面增强国有资本经济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等,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