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绿色金融 >  正文

跌幅收窄,碳中和ETF(159790)成交突破1亿元

来源:资本邦 时间:2022-07-11 16:16:54

字号

开盘后大跌的新能源赛道股组织反攻,特高压板块翻红,光伏、风电、储能跌幅收窄,阳光电源、三峡能源涨超4%。碳中和ETF(159790)下跌1.8%,早盘时一度大跌2.6%,成交额明显放大,开盘一个多小时成交就超过1亿元,在已上市碳中和主题ETF中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


政策面,自今年财政部印发了《财政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提出多项政策措施后,碳中和成为市场热点主线板块,碳中和ETF(159790)区间涨幅最高达52.59%。


恒泰证券表示,碳中和主题兼具成长性、景气度、凝聚力、催化剂:从主题投资价值分析四维度来看,碳中和主题布局“正当时”。成长性:顶层定调30·60双碳计划后,碳中和政策密集且稳步推进,中长期内,风光对传统一次能源的替代、锂电对传统二次能源的替代,兼具渗透率空间与政策确定性。景气度:锂电池、锂电/光伏设备21E-23E一致预期(Wind)营收CAGR分居53个主要二级行业的第3位、第5位,高成长性正逐步兑现。凝聚力:碳中和概念股Q2进入基金重仓,碳中和涉及行业占全A市值比重超过13%;催化剂:当前至明年,全社会碳达峰行动方案和周期品碳达峰方案有望陆续出台,政策热点密集。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