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 >  正文

全国首个省级碳标签发布

来源:中国环境网 时间:2022-07-01 10:03:50

字号

6月28日,“广东省2022年全国低碳日活动之广东碳标签发布会”在广州举行。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广东产品碳足迹评价与标识”简称为“广东碳标签”,是依据有关技术标准,对各种产品所涉及的物料使用、生产制造、运输、使用、废弃处理等全过程产生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量化评价,以标签形式在产品上进行披露。


“广东碳标签作为落实‘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将促进低碳生产和消费,提升外贸行业低碳竞争力。”广东碳标签专委会秘书长杨抒介绍,广东碳标签目前主要覆盖石化化工、家电、电子、金属制品、汽车等行业。企业在获得碳标签后,即可在产品介绍时使用。


“建立碳标签体系是推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推动粤港澳碳标签互认机制研究与应用示范’要求的重要举措。”杨抒告诉本报记者,广东作为对外贸易大省,碳标签将有助于企业积极应对绿色贸易国际规则,提升绿色竞争力,构建绿色贸易体系,实现“内外畅通”,促进广东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是先行先试,为我国碳标签体系化建设提供广东经验。


当前,广东碳标签由专门评价机构出具,现场举行了首批广东碳标签评价机构授牌仪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等7家机构成为首批获得授牌的评价机构。同时,现场也为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创维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代表企业颁发首批广东碳标签证书。


为倡导大型活动“碳中和”,活动由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购买2吨广东碳普惠核证自愿减排量,用于抵消本次线下活动所产生的碳排放。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