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今日碳讯 >  正文

我国第18个航海日主题确定:引领航海绿色低碳智能新趋势

来源:中国环境网 时间:2022-06-28 15:26:22

字号

“今年7月11日是我国第18个航海日,今年中国航海日活动主题是‘引领航海绿色低碳智能新趋势’。7月11日上午, 2022年中国航海日论坛暨全国航海日活动周启动仪式将在大连市举办。”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在今日召开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表示。


2005年,经国务院批准,将郑和下西洋首航纪念日7月11日确立为中国航海日,同时作为“世界海事日”在我国的实施日期。今年世界海事日的主题是“新技术助力绿色航运”,我国航海日活动的主题与世界海事日的主题相互契合。


“保护海洋的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加快推进航海绿色低碳转型,统筹推进绿色低碳的水路交通体系建设。”交通运输部水运局负责人易继勇表示。


易继勇说,交通运输部统筹推进航海的新能源、新技术、新装备等产业的发展,顺应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趋势,加快推进新技术在航运、造船、渔业等领域的深度应用,更好地助力航海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中国航海日活动将集中开展形成以中国航海日论坛为龙头的中国航海日活动周,活动的时间是从7月10号到16号。中国航海日主论坛将邀请国内外权威的专家、学者以及业界代表进行演讲,组委会办公室将联合相关的工会、学会在主论坛上发布《关于大力弘扬新时代航海精神的倡议书》。


易继勇还介绍说,今年航海日活动强化了航海科普教育的内容。中国航海学会联合相关机构和单位,将共同组织和开展全国“航海科普活动周”等活动,组织全国航海科普知识竞赛、“匠说航海”科普讲座,还有航海科普教育基地的开放日,以及中小学生航海书画比赛等活动。


编辑:史小静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