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司 >  正文

湖南衡阳红狮水泥坚持做固废综合利用的开拓者

来源:衡阳红狮水泥有限公司 时间:2022-06-23 14:53:19

字号

驱车来到衡阳衡东荣桓镇,在树掩映中,衡阳红狮水泥的字眼映入眼帘,绿色中透着宁静。进入厂区,蓝天白云抬头可见,行道树郁郁葱葱,噪音小、粉尘少,穿梭其间的运输车辆也包裹得严严实实……让人看到了水泥厂与环保和谐共生的场景,这与想象中的水泥厂相去甚远。而这一切,离不开该厂环保建设的功劳。


image.png


“采用先进的新型干法窑技术,全面实现了固废处置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衡阳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将环境提升、节能改造、智能融入贯穿生产各个环节,渗透于工作各个细节,持续释放低碳低排绿色元素。


衡阳红狮水泥有限公司于2013年1月建成投产,年产高标号水泥200万吨。该公司采用目前国际先进的新型干法窑技术,具有科技含量及自动化程度高、环保利废、节能高效等特点。项目配套最新的卧式锅炉技术,大幅提高余热发电量,年可自发电0.8亿度。2018年投资1亿元配套建成10万吨/年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利用水泥窑温度高、焚烧空间大、停留时间长等特点,解决固废处置难题,有利于实现固废处置“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达双赢。


image.png


一直以来,衡阳红狮水泥有限公司领导层将环保视为企业的生命线,坚持环保高标标准投入。据介绍,该公司在环保持续投入累计超过7000万元,建立健全环保管理制度体系,完善环保检测配套设施,实现超低排放标准(NOx在100mg/m3、SO2在50mg/m3、颗粒物10mg/m3以下),2021年通过节能减排技改,投资近1000万元对窑尾袋式收尘器进行技改,通过降低布袋过滤直径、提高收尘器压差,提升过滤效果;投资500万元实施低氨脱硝技改,在确保NOx排放仍控制在50mg/m3基础上,大幅降低脱硝过程中氨水用量。


不仅如此,该公司还通过厂房设置隔音墙、设备与基础间添加减振材料减少振动产生的噪音,风机进出口增加消音器等方式,大幅降低噪音污染。


环保达标、生产规范,衡阳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发展更有竞争力。2021年总产值达10亿元,上交税收7700余万元(其中2019年8666万,2020年10385万元,2021年7782万元),连续多年获得衡东县纳税大户称号。


随着企业越来越好,如今职工的收入也越来越高,环境好了,周边居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


image.png


“技术的升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企业发展是不进则退。”衡阳红狮水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引进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做固废综合利用的开拓者、超低排放的践行者、绿色技术应用的引领者。(唐正亮 范熙敬)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