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专题 >  正文

年减碳排放约100吨,八钢首家“零碳浴室”投用

来源:中国环境网 时间:2022-06-22 10:52:08

字号

近日,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钢)首家“零碳浴室”在金属制品钢管公司投入使用。


据了解,八钢职工浴室通过新增1台15吨太阳能+20P空气能热水锅炉,替代原有的2台3吨燃气真空锅炉,实现了利用太阳能就能满足每天300名职工洗澡所用热水,真正实现零碳排放,每年可减少天然气用量45000m³,年减碳排放约100吨。


今年,金属制品钢管公司积极践行国家、宝武、八钢“双碳”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和制定减碳项目和目标。钢管公司目前使用的2台3吨燃气真空锅炉,主要供职工浴室洗澡所用热水和冬季采暖。该锅炉平均每年消耗燃气为135000m³,其中,浴室用气量约为45000m³/年。


6月份,钢管公司投资16.93万元,新增1台15吨太阳能+20P空气能热水锅炉,安装在职工浴室屋顶,利用太阳能供职工洗浴,冬季利用太阳能+空气能补偿供水方式进行供暖保障,实现环保低碳生产生活。


金属制品钢管公司焊管作业区党支部书记廖学军高兴地说,太阳能+空气能热水锅炉投入使用后,不仅能为职工浴室提供热水,每年还可减少45000m³的天然气用量,按燃气单价1.98元/m³计算,全年节约浴室燃气费用8.9万元,可谓是既环保又降本,一举两得。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