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司 >  正文

富春环保:控股股东拟变为南昌市政集团 有望实现环保水务协同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间:2022-06-21 11:29:35

字号

6月20日晚间,富春环保(002479)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南昌市国资委拟将控股子公司“水投集团”之全资子公司“水天集团”持有的公司20.49%股权(持股数量为177,242,920股),无偿划转至南昌市政公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政集团)。本次划转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为市政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变,仍为南昌市国资委。


image.png


资料显示,市政集团是司是南昌市政府负责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骨干企业,“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企业500强”之一,2021年营业收入563.07亿元;目前已发展成为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大型企业集团;目前拥有城市供水及污水处理、城市燃气供应、城市公交出租车运营、城市市政工程施工、房地产、贸易业务等六大版块主业,以及股权及创投基金投资、环保、物业管理、金融担保等相关副业;旗下拥有主板上市供公司洪城环境(600461)。


分析指出,公司国有股权由水天集团无偿划转至市政集团,系推动实现南昌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南昌市国有企业改革,全面优化国有企业布局,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平台,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的重要举措。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同一天的6月20日晚,江西长运(600561)公告称,南昌市人民政府拟将市政公用持有的江西长运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及江西长运16.67%股权无偿划转至南昌市交通集团。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两家上市公司股权“一进一出”,意味着市政集团将更加聚焦公用事业领域。近年来,以北控水务集团(0317.HK)、兴蓉环境(000598)等公司为代表,推动水务环保一体化发展,在水务及污水处理业务之外,布局垃圾焚烧、固废处置、危废处置等领域。富春环保主营固废、危废处置协同发电及热电节能环保业务,并通过异地复制“固废、危废处置+节能环保服务+环境监测治理”循环经济的发展模式,在浙江省外的江苏、江西、山东等地快速扩张。未来,富春环保有望作为市政集团旗下循环经济的重要板块,利用环保业务增量与现有水务产业的深度协同,探索产业附加值更高的环保服务领域。(CIS)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