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节能 >  正文

17路公交车上的“绿色”任务卡你收到了吗?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2-06-14 11:13:54

字号

牛晓霞为乘客送上“绿色”任务卡 首席记者 梁璠 摄


   “您好,欢迎选择绿色出行方式,送您一张任务卡,邀请您打卡绿色任务,为节能减排做贡献。”6月13日,不少乘坐17路公交的乘客,都收到了驾驶员牛晓霞递上的任务卡,邀请乘客在节能宣传周完成绿色任务的打卡。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13日至19日是我国连续举办的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您好,欢迎乘坐17路公交。本周是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希望大家和我一起为地球加点绿。送您一张卡片,希望我们都能打个卡。”6月13日,西安市民张先生一上车就收到牛晓霞递上的卡片。待他坐定仔细看了看后说:“多谢师傅的提醒,我才知道本周是节能宣传周。平时我出门短距离就走路,远一点基本是公共交通出行,这也算是为节能减排做一点小贡献了哦。”


  “因为我常年开公交车,接触到的绿色出行、节能减排方面的知识比较多,所以就想趁着节能宣传周,为乘客宣传绿色出行和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小知识。”西安公交17路驾驶员牛晓霞,希望通过打卡任务的方式,倡导大家低碳生活。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节能宣传周到来前,牛晓霞印制了100份宣传卡。6月13日记者看到,牛晓霞印制的卡片上,写着“绿色任务——今天你打卡了吗?”同时,还罗列出几项简单的打卡任务。其中第一项就是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后边还有她提前盖好的一个公交车造型的小印戳。其余的几项任务还包括夏季空调设置26℃~28℃、充电后及时拔掉充电器、随手关灯等,都是些力所能及的“绿色”小任务。牛晓霞告诉记者:“我希望通过这种盖章认证的仪式感,让乘客感受到我的用心,同时能提升大家绿色出行的意识。”


  6月13日当天,共有100名乘坐17路公交的乘客,收到牛晓霞送上的“绿色”任务卡。牛晓霞表示,不只是在节能宣传周,只要她在驾驶岗位上,就会一直当好绿色出行宣传员。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