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司 >  正文

粤水电签订200万千瓦光伏示范园项目,总投资100亿元

来源:中国环境APP 时间:2022-05-31 10:50:45

字号

5月30日,粤水电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粤水电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瓦提县政府签订《阿瓦提县人民政府与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200万千瓦“光伏﹢”示范园区项目框架协议》。阿瓦提县政府同意新疆粤水电在阿瓦提县境内投资建设200万千瓦光伏电站、配套储能、升压站等设施设备,结合光伏建设开展治沙、农业、科创、旅游等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新疆粤水电将利用自有资金和金融机构贷款等进行投资。


不只是粤水电,珠海港在互动平台上也表示,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把握清洁能源行业发展趋势,聚焦光伏、储能及氢能等产业,在规模复制、产业链拓展、核心竞争力培育等方面创造新业绩。


这与国家重磅政策相继发布步调高度一致。


5月30日下午,新能源重磅政策发布,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7方面21项具体举措,其中就指出要加快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推动新能源在工业和建筑领域应用。


当日下午,财政部发布的《财政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也明确提出,支持光伏、风电、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以及出力平稳的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完善支持政策,激励非常规天然气开采增产上量。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先行先试,因地制宜发展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加快形成以储能和调峰能力为基础支撑的电力发展机制。


中国银河证券研报显示,对于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技术可开发比重占全国的60%以上,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是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举措。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