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司 >  正文

注册资本1亿元!海尔在新能源领域再落一子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时间:2022-05-19 13:55:30

字号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达峰目标的关键期和窗口期,也是工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阶段。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已不断有家电巨头向新能源光伏领域挺近,格力、TCL、创维等已相继切入新能源赛道。


工商信息显示,5月11日,日日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袁舰,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新兴能源技术研发、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光伏发电设备租赁、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和风电场相关系统研发等。


据悉,该公司由海尔卡奥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由海尔集团、青岛海创客管理咨询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股。


对于投资成立新能源科技公司一事,5月17日,海尔集团首席品牌官王梅艳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气候变化是世界关注的话题,海尔也积极地融入到生态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的过程。”


据王梅艳介绍,海尔率先在青岛建立废旧家电回收、拆解、再生基地,给海尔及整个行业提供拆解服务。在碳排放方面,海尔建立了卡奥斯智慧能源总控平台,在服务海尔园区的同时,也为其他园区提供服务。


“同时,我们在ESG、绿色发展方面,包括在减碳技术、零碳技术甚至负碳技术方面,我们也做了参与和投资,希望企业能够真正成为一个为社会绿色发展做出贡献、有价值的企业。”她指出。


官网信息显示,海尔集团于1984年在中国青岛创立,深入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10亿+用户家庭,拥有海尔智家、海尔生物、盈康生命等3家上市公司,拥有七大全球化高端品牌和场景品牌“三翼鸟”。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海尔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多次发力。


4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印发2022年第二季度团体标准项目计划,由海尔集团旗下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光伏产品运输服务规范》成功获批立项。


该标准将通过规范服务能力保障、服务要求及服务评价,解决企业光伏产品运输服务不规范造成的高成本、低效率等问题,从而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助推新能源行业标准化发展。


2月15日,海尔能源发布2022年光伏逆变器、光伏组件采购项目招标,招标内容为海尔能源光伏电站建设需要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


1月17日,在海尔集团年会上,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表示,在已布局的智慧家庭、工业互联网和大健康三大产业版图上,加大创新投入。同时关注新能源和循环经济带来的新发展机遇,成为绿色发展的先行者。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