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碳捕集 >  正文

Google、Facebook、Stripe公布9.25亿美元的碳污染捕获计划

来源:网易 时间:2022-04-18 10:01:46

字号

Facebook和Google的母公司已经加入了一个旨在对抗气候的近10亿美元的计划,承诺在碳捕集技术被开发出来时购买该技术。Meta和Alphabet周二表示,他们已经加入了Frontier,这是支付处理商Stripe的一个子公司,承诺支出将最终流向被批准的碳捕获项目。电子商务公司Shopify和咨询公司麦肯锡也已经加入了Frontier计划。


Frontier是预先市场承诺的一个例子,即保证一项技术的开发者在开发完成后能够出售它。当开发一种新产品(如疫苗或药物)的成本太高,以至于公司担心这样做将无利可图时,就会采用这种安排。

Frontier组织的成员已经承诺,到2030年,在从大气中清除二氧化碳(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气体)的技术上总共花费9.25亿美元。应对气候变化的大多数努力都集中在首先更新排放,例如,通过转向可再生能源和减少肉类消费,但碳捕获可能对补偿钢铁和混凝土生产等业务的碳排放很重要。只有当碳捕捉在每年几十亿吨的巨大规模上经济地发挥作用时,才会有帮助。

根据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2月份的报告,气候变化正在导致风暴、干旱和野火的增加,以及生物多样性的骤降。

到目前为止,碳捕集技术已经从大气中永久清除了不到1万吨的二氧化碳,远远低于IPCC所说的每年需要的数十亿吨。Frontier希望,通过承诺购买碳捕集技术,其成员可以鼓励企业家开发所需的系统。

Stripe的气候工作负责人Nan Ransohoff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Frontier,我们希望向企业家、研究人员和投资者发出一个响亮的需求信号,即永久性的碳清除是有市场的:建设,我们将购买。”

科技巨头已经试图通过购买可再生能源和其他努力来减少他们的碳足迹。3月,微软呼吁更多企业进入碳捕捉市场。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