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天下之道-欣赏山色之美 >  正文

罗浮山风景名胜区 不一样的自然风光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2-04-15 11:07:15

字号

广东罗浮山风景名胜区 奇峰怪石,飞瀑名泉,洞天奇景。罗浮山,是中国十大道教名山之一,山势雄浑,风光秀丽,四季气候宜人。大小432座山峰,峭壁危崖,980多道瀑布流泉,“山山瀑布,处处流泉”。


罗浮日出 旭日东升


随着旭日发出的一缕曙光撕破黎明前的黑暗,从而使东方天幕由漆黑而逐渐转为鱼肚白、红色,直至耀眼的金黄,喷射出万道霞光,一轮火球跃出水面,腾空而起,整个过程象一个技艺高超的魔术师,在瞬息间变幻出千万种多姿多彩的画面,令人叹为观止。


罗浮飞云 海市蜃楼


放眼望去,白云平铺万里,犹如一个巨大的玉盘悬浮在天地之间。远处的群山全被云雾吞没,只有几座山头露出云端,近处游人踏云驾雾,仿佛来到了天外。微风吹来,云海浮波,诸峰时隐时现,像不可捉摸的仙岛,风大了,玉盘便化为巨龙,上下飞腾,倒海翻江。



狮子峰 神仙云游之地


狮子峰,位于冲虚古观的右侧,从远处看,此峰有如威猛的雄狮在蹲伏,伺机扑跃,因此叫狮子峰。据传唐朝天宝初年,麻姑仙人曾降临此山。由于这个传说,所以狮子峰历来被视为是神仙的云游之地。


飞来石 奇峰怪石


飞来石,地处一定斜度的石崖旁,石头上大下尖,耸立的姿势显得特别险竣!曾有不少游客看过之后,都担心这块石头会滚下来。然而,它已在风雨中经历了漫长的岁月,经过无数游客的攀爬,仍一直巍然不动。



七姐潭 一潭碧水


瀑布6 米落差,潭深5-6 米,水清见底,石壁上冲出石舂深坑。瀑布在浮山东北,其东石壁有道士黎应钟所题的“艮泉”石刻。


黄仙古洞瀑布 飞瀑流泉


黄仙古洞瀑布位于博罗县罗浮山黄仙古洞景区。黄仙古洞有着独特的景观,其茶山幽谷至今人迹罕至,仍保留着少有的原始生态风貌,其峡谷、深涧、飞瀑流泉、峭壁摩天、古木遮日、野藤空悬,如世外洞天。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茅山十景,美景迎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