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碳捕集 >  正文

车库电桩获粤高速亿元级战略投资;肇庆高新区储能项目最高补贴100万

来源:华夏能源网 时间:2022-04-12 17:36:27

字号

济美动力完成近千万天使轮融资

4 月 7 日消息,济美动力完成近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资方为险峰长青,源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商业化推进。

济美动力成立于 2021 年 9 月,是一家高性能模块化氢燃料电池研发商,专注于从事新兴能源技术研发,将氢燃料电池率先应用到飞行器上,拥有对电池进行模块化、高性能的改造的系统集成能力,在双极板、电堆等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方面已经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正向开发能力。目前,济美动力已经与某军用无人机厂商达成战略合作,与数家 eVTOL 厂商的商业合作也正在洽谈中。

# 充电桩 #

车库电桩获粤高速亿元级战略投资

近日,深圳车库电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引入广东省交通集团旗下投资平台粤高资本控股(广州)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据了解,本轮融资后车库电桩将加快建设干线道路充电网络,结合现有核心城市优质充电网络资源,构建快充、超充相结合的立体全面充电网络体系。

公开资料显示,车库电桩是一家旨在为新能源车主提供便捷高效充电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充电网络已覆盖全国二十多个城市,快充桩数、装机容量、充电时长等多项指标均居行业前列,具备 " 研产投建维 " 全产业链能力。

# 换电 #

这锂换电获 B+ 轮融资

近日,这锂换电完成 B+ 轮融资,东方嘉富领投,华睿资本追加投资,此次融资用于换电设备投入及锂电池大数据智能云平台升级研发。

公司公开资料显示,杭州宇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动车充电站研发商,是基于物联网应用的安全智能充、换电服务提供商,利用 AI+ 智能硬件技术,专注电动自行车安全智能充换电网络的新基建和运营,首创电动自行车 Aiot 充电安全监控系统、Ai 级 BMS 系统,主要产品包括电动自行车充电站、电动车换电站等。

# 钠离子电池 #

华为哈勃投资中科海钠

4 月 1 日,北京中科海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股东新增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同时公司注册资本增至约 3095 万元人民币。

该公司成立于 2017 年 2 月,法定代表人为胡勇胜,经营范围含自然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工程和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等。据公司官网介绍,中科海钠从事新一代储能体系 - 钠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

# 微纳米材料 #

琥崧智能完成数亿元 C 轮融资

4 月 2 日,微纳米材料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上海琥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琥崧智能 ")完成数亿人民币 C 轮融资,本轮由中金资本战略领投,景林投资和云晖资本共同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投入市场拓展和产能扩建。

琥崧智能成立于 2012 年,总部位于上海,专注于为全球微纳米材料客户提供高端智能设备和智能化产线整体解决方案,并且在锂电材料、5G 材料、半导体、医药等领域形成多元化布局。目前,公司在太仓建有设备制造基地,在常州建有系统制造基地。

琥崧智能专注于解决 " 卡脖子 " 材料的核心技术,通过高端设备研发制造、智能化产线解决方案及产线智能控制系统三大核心业务的组合,切入到锂电三元高镍、磷酸铁锂、硅碳负极、导电浆料、CMP 抛光液、5G 陶瓷粉体材料、数码墨水等关键领域微纳米粉体材料业务,未来将向材料应用环节进行业务延伸。

# 碳捕捉 #

Climeworks 完成 6.5 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

4 月 5 日,瑞士碳捕获初创公司 Climeworks 完成了 6.5 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这是碳捕获公司有史以来募集到的最大金额。本轮融资由 Partners Group 和 GIC 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 Baillie Gifford、M&G 和 Swiss Re。

Climeworks 总部位于瑞士,是少数几家提供碳捕获技术的初创公司之一。它目前在冰岛运营世界上最大的直接空气捕集厂 Orca,将捕获的二氧化碳注入地下深处并永久储存,或转化为燃料和材料。Orca 于 2021 年 9 月开工,到目前为止,该工厂每年可捕获约 4000 吨,大致相当于 600 个欧洲居民的年排放量。

首席执行官 Christoph Gebald 称,Climeworks 将利用这笔资金在未来三年内建造一座 40000 吨的捕集厂。目标是到 2030 年,每年捕获超过 100 万吨二氧化碳,即目前 Orca 碳捕获量的 250 倍,相当于 15 万欧洲居民的年排放量。

招商 æ 引资

广东肇庆高新区

储能项目最高补贴 100 万

4 月 6 日,肇庆高新区经济贸易和科技局发布《肇庆高新区节约用电支持制造业发展补贴资金申报指南》。《指南》提出 2021 年 9 月 30 日 -2022 年 9 月 29 日期间备案,验收合格并已投入使用的储能、冰蓄冷项目,按 150 元 / 千瓦的标准确定项目装机容量补贴金额,发放给制造业企业(场地提供方和项目建设方按 7:3 比例分配),每个项目(企业)补贴金额总和不超过 100 万元。

云南

2024 年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产值突破 1000 亿元

4 月 6 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云南省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指出力争到 2022 年实现产值 200 亿元,新能源电池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到 2023 年实现产值 500 亿元,新能源电池产业项目集中建成放量、产业链持续完善;到 2024 年,新能源电池关键材料产业规模明显壮大,形成 100 万吨正极材料、50 万吨负极材料、15 亿平方米电池隔膜、20 万吨电解液、9 万吨铜箔、50GWh 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20 万吨电池绿色循环利用的产能规模,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产值突破 1000 亿元。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