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为修缮房屋竟盗伐国有树木!

来源:人民资讯 时间:2022-03-10 10:02:26

字号

为修缮房屋,潜入国有林场盗伐杉木。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却不想被抓现行。一时贪念终酿苦果,事后悔过为时已晚。


image.png


近日,重庆万州区森林支队值班民警接到国有分水林场工作人员报案,称该林场大碑国有林区内有人正在盗伐林木。此警情引起支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火速出警,力争人赃俱获。


办案民警驱车一个多小时后,又克服山路崎岖、陡峭难行的困难,争分夺秒赶到案发现场。


image.png


“当时,这名叫黄某的违法人员已被大碑管护站的护林员和当地村民截住。”民警称。面对警察的到来,黄某如实承认了自己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分水林场大碑林区盗伐树木的违法事实。


随后,在其指认下,警方对盗伐现场逐一进行勘验核对,对国有林地界属进行一一判定后,认定该案确系一起盗伐国有林木案,遂将其带回支队,并对现场被盗伐的林木全部予以扣押。后经警方进一步调查认定,黄某所盗窃树种为杉树,数量9棵,涉案林木价值3000余元。


image.png


据黄某交代,因父亲家的房屋近日出现问题,他便想到去林场内随便砍几棵树来进行稳固修缮,也不会引起谁的注意。遂在2月16日下午潜入国有分水林场大碑林区盗伐杉树,正准备17日下午偷偷运回家中,不想还未装运上车便被警方抓了个现行。


在民警的普法教育下,黄某对自己因一时贪念而盗窃国有林场树木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


由于所盗伐林木数量未达2立方米,尚未构成盗伐林木罪,违法嫌疑人黄某将被警方移送相关主管部门予以行政处罚,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