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花卉 >  正文

上海辰山植物园高山杜鹃惊艳亮相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2-02-25 14:39:11

字号

近期,上海辰山植物园热带花果馆以高山杜鹃为主打花卉,为游客们带来一场展示不同地域特色风貌及美好生活场景的视觉盛宴。

  本次展示以多样化小型花境为展示特色,布置若干景点作为“家与国”的过渡,体现出家国之间的联系。在瀑布广场周边,利用凤梨山和草坪的高低落差,反映出我国西高东低的地貌特征,并分别布置以高山杜鹃和中原牡丹为主花材的景观,借以体现这一地貌特征下的植被和自然景观差异。

  整个热带花果馆使用了50个品种、300余株高山杜鹃作为主要布展植物,并辅以三角梅、白桦树、竹等具有地域特色的植物进行布展,营造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等东西南北风格各异的场景。

  其中,特别采用紫色系、红色系、粉色系、白色系、黄色系等的高山杜鹃,分别搭配霓虹灯牌、红墙雪景、广式早茶、国宝熊猫、白桦林等独具特色的城市元素,展现各地风貌,突出以植物点缀生活、美化生活,让园艺将家庭和城市打造得更为优雅、温馨、美好。

  在馆内步道两侧,还布置有处于不同生长时期的高山杜鹃,使游客能直观了解高山杜鹃的培育过程。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