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修复 >  正文

甘肃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探访行

来源:听甘肃客户端 时间:2022-02-18 17:55:13

字号

近年来,甘肃省持续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下面就跟随我们新春走基层的记者,走进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永昌段看一看。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自然保护区25公里处原夹道沟的磷石矿,我们从现场可以整个看到,原来的矿洞已经进行了封堵,所有开矿痕迹已经被人工种植的植被全部覆盖。

记者手记

祁连山不仅是河西走廊所有绿洲生存发展的生命之山,更是国家西部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记者在采访中听到谈论最多的就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所有人都深刻认识到“没有祁连山的良好生态,就没有河西走廊灿烂文明”的生态文明历史发展观,全程参与实施了六年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的闫明山副局长用一首自己做的诗,表达了对祁连山生态修复工作的感触。栉风沐雨五载,祁连终归自然,山顶冬雪初积,黄草满坡厚蓄,山已无恙,河尽曲美,拂去裤管尘埃,了却心头夙愿。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