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要闻 >  正文

广东省:打造全国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地示范区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2-01-11 11:38:32

字号

广东省代省长王伟中近日先后赴湛江、茂名、阳江市,走进重大项目、产业园区和企业一线进行调研。


王伟中先后深入湛江市宝钢湛江钢铁基地、中科(广东)炼化公司和巴斯夫(广东)一体化项目,茂名市茂名石化公司,阳江市风电产业基地和明阳新能源科技公司,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湛江钢铁氢基竖炉、中科炼化二期、巴斯夫一体化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速钢铁、石化项目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向绿色低碳发展,做强做优做大战略性产业集群,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茂名市小东江畔,王伟中实地察看了水质监测情况,听取小东江、水东湾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汇报。他指出,茂名市要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系统谋划、科学治理、攻坚克难、久久为功,紧盯关键问题,加快补齐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污水管网短板,不断提高生活污水收集率,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切实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在茂名露天矿生态公园,王伟中实地考察了生态修复情况,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之以恒、科学推进生态修复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王伟中强调,粤西各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绿色发展,加快培育壮大海上风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产业,凝聚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的强大合力,助力广东打造全国绿色低碳发展的先行地、示范区。茂名市要加快推动石油之城焕发新活力,推动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改造,实现传统石化向绿色石化转型。阳江市要积极探索完善“海上风电+海洋牧场”发展模式,促进港口岸线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努力打造世界级风电产业城和渔港经济区。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