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东北黑土保护利用与粮食持续生产技术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12-24 19:09:54

字号

23日,由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黑龙江省对外科技合作中心主办,黑龙江省黑土保护利用研究院、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农业遥感与信息研究所承办的东北黑土保护利用与粮食持续生产技术高峰论坛暨黑龙江省黑土保护利用研究院揭牌仪式在线上进行。


  论坛以“赋能黑土,把脉龙江”为主题,邀请赵其国等31位院士、专家,为黑龙江省黑土保护利用研究院的发展进行“顶层谋划”,为东北黑土保护利用和粮食生产“把脉会诊”。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娣与黑龙江省对外科技合作中心党支部书记辛瑞杰共同为黑龙江省黑土保护利用研究院揭牌。活动由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来永才主持。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地处黑土核心区的黑龙江省黑土保护利用研究院的引领功能,挖掘、联合国内相关领域科研院所优势资源,找准黑龙江黑土保护利用存在的关键核心问题,构建保护利用黑土的“智库”和“创新集群”,壮大科技支撑黑土保护力量。


  活动对黑龙江省黑土保护利用研究院各项工作全面启动给予高度肯定,建议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以黑龙江省黑土保护利用研究院为平台,全力开展科技联合攻关,重点申请建设黑土保护实验室、黑土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黑土地空间数据中心,强化黑土地保护预警机制和长效机制,为黑土保护利用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自1956年建院以来,一直致力于黑土保护利用工作,黑土地保护与利用领域研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完)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