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林业 >  正文

茶产业产销两旺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10-29 14:14:29

字号

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布央村仙人山茶园里,茶农们正忙着采摘秋季最后一批茶叶,片片茶青在他们翻飞的指尖中发出清脆的声响,奏出茶山独有的韵律。

  “今年夏茶价格不错,不仅有游客上门来买,我们还能通过网络销售。”茶农谢保川说,除了种植和销售茶叶,他还在自家一楼开了一家手工茶店,“生意不错,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

  第十七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2021年中国茶业品牌盛典27日在三江县开幕。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茶产业经济保持了20余年持续稳定增长,不仅为中国消费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在各地实现全面小康、推动乡村振兴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位于桂、湘、黔三省(区)交界处的三江县,系云贵高原余脉边缘,所处经纬度被誉为“黄金产茶区”。经过30多年的培育和发展,三江县茶产业从小到大,逐步走上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生态化的道路,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金钥匙”。近年来,各地茶产业快速发展。

  茶叶生产稳定发展、充足优质供给持续为消费市场的扩增与创新提供有力支撑。进入2021年,中国茶产业再次呈现产销两旺形势。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员服务部主任李佳禾分析认为,在国家政策推动以及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之下,未来我国线上消费、智慧消费、体验式消费等新业态新模式将快速发展,茶叶消费也将乘势步入提质扩容的关键时期。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