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第一届氢能技术与产业(共青城)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10-13 15:56:49

字号

近日,第一届氢能技术与产业(共青城)发展论坛在江西共青城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氢能产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氢能是一种来源广泛、清洁无碳、灵活高效、应用场景丰富的二次能源,产业潜力大、前景广。近年来,共青城市在培育氢能产业上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成立了氢能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建立了光氢储技术研究院,并将其列为重点培育产业。


  “我们将在氢能应用场景、氢能装备制造、氢能赋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等方面发力,大力推动氢能产业发展,打造共青城市产业新名片。”共青城市委书记卢治轩表示。


  论坛上,嘉宾们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并围绕氢能产业发展以及如何应对机遇与挑战展开讨论与交流。共青城市人民政府与国家电投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启动对氢能源相关项目的研发。


  当天下午,出席论坛嘉宾还实地考察了南昌大学共青城光氢储技术研究院。光氢储技术研究院由南昌大学与共青城市政府合作共建,致力于光伏、储电、氢能及其系统技术和新材料技术创新、服务、中试孵化和产业化应用。(沈玉婷)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