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2021年乡村振兴论坛·广西”在南宁举行

来源:新华网广西 时间:2021-09-14 18:59:30

字号

9月13日,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主题的“2021年乡村振兴论坛·广西”在南宁举行。


  本次论坛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特征,聚焦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从政策解读、实施路径、特色案例以及实践经验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分享乡村振兴探索实践的宝贵经验,将对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广西切实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的体系衔接,完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机制,出台20多项配套政策措施;派出16000多名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驻村工作,深化粤桂协作,接力开展定点帮扶;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积极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深入提升乡村风貌,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塑造美丽乡村“形、实、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主旨报告环节,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脱贫地区的发展思路、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县域乡村产业、激活农村资源要素等议题作了主旨报告。


人民优选·百城百品暨“桂品出乡”联合推广启动仪式(图片来源:人民网)


  本次论坛上,还举行了人民优选·百城百品暨“桂品出乡”联合推广启动仪式,发布了《完善县域商业体系 释放乡村消费潜力》研究报告。


  此外,本次论坛发布推介了南宁市横州市校椅镇石井村、柳州市城中区静兰街道环江村雷村屯、桂林市阳朔县阳朔镇鸡窝渡村、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甲篆乡坡纳屯、玉林北流市新圩镇河村、崇左市凭祥市上石镇练江村练屯等30个“壮美广西 乡村振兴”年度特色案例。(谷雨)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